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灵武市司法局推动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落地生根

来源:灵武市司法局 时间:2020-07-27 17:4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我局积极探索,认真组织,扎实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落地生根。

一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积极安排部署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灵武市2020年推进全市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任务清单》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灵武市司法局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及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任务清单。同时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学习小组,统筹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落地生根,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

二是党员干部齐参与,抓实抓牢出成效。结合“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扎实开展“三条生命线”(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政治安全、改善生态环境)和“345”初心使命教育(“3”是以“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烈士家书”为主要内容的“三重温”初心滋养活动,“4”是以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四项教育”,“5”是以“阅读一本红色经典书籍、观看一部红色影剧、聆听一次初心使命专题讲座、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一次现场教学、过一次政治生日”为主要内容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先烈为镜,补足精神之钙、铸牢信仰之基、炼就党性之魂。

三是丰富学习内容,创新组织活动。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结合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实际,制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等,线下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会一课”和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开展常态化学习,线上通过“灵武市司法局”微信群、“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法宣在线”学习平台及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新媒体组织开展学习,充分激发干部学习热情和学习主观能动性,最大限度调动干部学习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