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法润少年心 共学《民法典》

​—金凤区司法局黄河东路司法所开展《民法典》暑期宣讲活动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20-07-29 17:0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开展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活动,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7月27日上午,黄河东路司法所深入福通社区为辖区青少年开展了“我与《民法典》”暑期宣讲活动。

以案释法,深化宣讲内容。围绕《民法典》中有关未成年人民事行为能力及未成年人的权利等规定,工作人员将生硬的法律条文与鲜活的案例相结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们呈现,方便学生们理解学通。结合青少年身心特点,重点讲解了高空抛物、遛狗不栓狗等典型案例,警示学生们“不文明”的行为造成后果需承担法律责任。

播放动画,丰富宣讲形式。为提高宣讲活动的实效性,普法专干为学生们播放了《民法典》动画视频,学生们兴致颇高,聚精会神地观看,观看过程中还时不时提出小问题,观看结束后,工作人员针对小朋友们提出法律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进一步充实了大家的法律知识。

以考促学,推动入脑入心。为强化学生的学习效果,工作人员开展了《民法典》知识现场有奖问答,小朋友们纷纷举手,踊跃答题,气氛十分热烈。同时发放试卷,现场测试,强化记忆。

撰写感想,强化学法意识。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学生们撰写参与此次活动的体会,小朋友们结合学习经历,认真地把所思所想所悟写在了纸上。“通过这次《民法典》的学习,使我了解到了许多法律知识,如未成年人犯罪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高空抛物是会构成犯罪的,总的来说,这次《民法典》课堂让我受益匪浅。”一名小学生在课堂上高兴地说。

此次暑期宣讲活动,让《民法典》走到了同学们身边,让原本生硬枯燥的法律条文变得生动灵活,帮助他们了解自身的合法权益,为他们的人生道路撑起法律的保护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