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多彩暑期 禁毒扫黑不放松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20-07-29 17:1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增强辖区青少年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和毒品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远离黑恶、拒绝毒品、预防犯罪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近日镇北堡司法所联合镇禁毒、镇北堡村委会暑假期间组织辖区20多名青少年在村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讲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如何举报黑恶势力”等内容结合真实犯罪案例,给大家阐述了黑恶违法犯罪的危害、影响同时针对青少年心理、生理特点,结合近年来毒品犯罪的典型案例,讲解了毒品的种类,讲述了预防、抵制毒品侵害的方法,教育孩子们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最后,工作人员向青少年们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相关宣传资料,并对青少年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对身边黑恶势力的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工作向纵深推进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