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灵武市召开“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动员部署会

来源:灵武市司法局 时间:2020-08-06 16:3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推进“七五”普法圆满收官,83日,灵武市召开“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全市“七五”普法终期总结验收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志仁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普法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专干共计86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普法成员单位自查、督察组督查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会议解读了灵武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等文件,对终期验收时间、验收内容、方法步骤和完成时限、工作要求、各普法成员单位需上报的共性材料和个性材料清单等进行详细说明。要求各普法成员单位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明确各自职责,压实工作责任,重点围绕国家普法办的10个考核项目,自治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的36项评分指标,逐项逐条对照梳理,认真查找、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固强补弱,确保“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七五”普法终期验收既是五年来成绩的检验、也是对新时代答卷人的检识,要从“时、度、效”三个方面认识验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握验收工作的非常之时、决胜之时、收官之时,近看验收工作的高度、密度、力度、远观验收工作的效能、效率、效力,秉持“赶考”之心,完成全国、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七五”普法规划总结验收考核评估指标体系规定的“必答题”,善作“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规定的亮点工作“选答题”,用好督查通报问题清单的“错题本”,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七五”普法收官“答卷”工作。

会议要求,各普法成员单位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全力投入到迎检工作当中。一是思想再重视。要秉持“有为才有位、在位必须作为”,站在替党委政府分忧、替主要领导解愁的角度,全力以赴抓落实,关键时刻显担当。二是责任再压实。要紧扣“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任务分工,将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系统总结本部门、本系统、本行业普法工作方式方法、成果成效。三是督查再加强。市依法治市办要按照验收工作方案开展市本级验收工作同时,紧盯各单位整改进度,及时通报整改情况,居中调度,上下协调,抓落实,确保全市“七五”普法工作圆满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