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司法局多渠道大融合打造普法新局面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20-09-10 17:2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培育法治素养,推进全民守法迈新步伐,贺兰县司法局不断创新普法新方法,多渠道普法,实现普法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结合,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一是“送法下乡”打通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常信、立岗、金贵、习岗等司法所相继开展“送法下乡”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银川市艺术剧院2020年全区送戏下乡巡演为契机围绕“谁执法、谁普法”原则,立足实际活跃群众法治文化生活,增强群众法治  观念。共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侵权责任法》《治安处罚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与农民生产经营密切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95人次,以案释法4次。

二是法治讲座提升群众法律素养。充分结合“一村一居一法律顾问”活动,组织律师深入到各个村居、社区开展《民法典》《宪法》、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专题法治讲座,通过系统的讲解法律法规,并结合典型案例解读相关法条,使广大群众对法律法规进一步深刻理解,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目前,已开展专题法治讲座56场次,受众人数达1162人,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86人次,代书5件,律师参与疑难矛盾纠纷化解1件。

三是线上线下普法同行。充分利用“法治贺兰”微信公众号、宁夏广电“法治贺兰”模块、公共法律服务终端机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及时将当前时事、典型案例、热点讨论等群众关心的大事件及法律解读146篇发布转载至新媒体平台,举办多种形式的法律网络问答活动2场次,实现社会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