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送条例 进工地 稳就业 保民生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20-09-11 11:0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人民群众尤其是农民工群体的法治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9月11日下午,西夏区司法局贺兰山西路司法所在辖区内一工地开展了“送条例,进工地,稳就业,保民生”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活动现场,司法所所长曹雪为农民工进行法律知识讲座,内容主要围绕劳动法中的劳动关系的认定、工伤的认定以及工伤的赔付标准等相关条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工友们进行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工友提出的法律问题。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引导工友们,在遇到一些自己难以解决的法律问题时可以向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劳动仲裁等相关机构咨询,由律师、司法所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为他们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帮助,真正实现法律服务“零距离”,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了宣传资料 、宣传品共40余份。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农民工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引导农民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构建和谐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