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普法大宣讲活动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20-09-21 14:5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者和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近日,贺兰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组织各社区积极开展了“服务大局普法行”大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以民法典的解读为主要内容,组织村居法律顾问从民法典的立法目的、主要内容及颁布的重大意义等,并结合现实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婚姻、物权、合同、继承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使群众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的了解。同时,各驻社区律师还结合近期开展的网络安全、民族团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法治讲座、国防安全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普及,并现场为群众解答了法律咨询。目前,已开展法治专题讲座5场次,发放《民法典》、公共法律服务、文明城市条例、《宪法》等宣传资料1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42人次。

通过此次大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工作者依法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更使广大群众懂得了如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全面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