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西夏区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暨执法证件申领与考试培训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20-09-25 14:0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严格规范文明公正执法,做好西夏区行政执法改革重点工作,9月24日下午,西夏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暨执法证件申领与考试培训,司法局副局长韩刚主持,西夏区各行政执法部门分管领导及执法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宁夏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教授张苹进行授课。张苹副教授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背景出发,详尽阐述了“三项制度”改革的实践历程,同时结合西夏区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内涵和推行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解。在讲解中,张教授结合行政执法真实案例,向参加培训的执法人员讲解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重要性,以及在日常行政执法过程中如何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培训内容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全体行政执法人员提升法治思维和规范执法程序、执法行为有着深刻的意义。随后,西夏区司法局副局长韩刚就即将进行的行政执法证件申领考试相关要求及内容,进行了考前培训讲解,强调了考试的要点和注意事项,督促报考人员做好应试准备。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系统的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落实“三项制度”工作要求,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真正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西夏区将继续丰富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学习形式,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推动西夏区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稳步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