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司法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20-10-09 15:1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9月30日,贺兰县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三部分组成。一是组织小学生代表参观了常信乡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由宣讲团成员为孩子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相关典型案例,教育孩子们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二是组织小学生参与了宁夏教育频道宣传片的拍摄,让孩子们亲自参与,感受到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建设者;三是开展了“老王讲故事”板块,由常信司法所金牌调解员王学山为孩子们讲解了化解婚姻家庭、继承纠纷、损害赔偿纠纷、邻里纠纷中生动有趣的小故事,教会孩子们从小尊老爱幼,帮助他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提高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司法局高度重视,上下协作,统筹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对于打造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具有推动作用,有力促进了政务服务与政务公开的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