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庆国庆 迎中秋” 送《民法典》进社区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20-10-09 15:1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喜迎“国庆”“中秋”佳节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增强群众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9月30日,贺兰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结合光明社区组织的“庆中秋·话团结·筑和谐”民族团结主题联谊活动,向广大居民群众送来了一场节前法律盛宴。

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设立法律咨询点,详细向居民群众讲解《民法典》通过的背景、过程及其重点内容,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学习、深刻把握、充分运用,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使群众在“双节”的浓厚氛围中增强法治意识。

开启法律明灯,照亮依法维权道路。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宣传手册、《人民调解条例》、法律明白人手袋等资料,进一步打开了群众依法维权的法律明灯,照亮了群众依法维权的法治道路。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手提袋、围裙、雨伞等宣传品100余个,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6人次,通过《民法典》的宣传,使广大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