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三项举措持续推进行政执法 “三项制度”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20-11-03 16:3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贺兰县认真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切实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扎实推动改革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明显提高,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群众对行政执法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各行政执法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执法部门抓具体的依法行政、依法执法的工作局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纳入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强力推进。细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任务,创新具有贺兰特色的13项具体措施,推进贺兰县行政执法落地落细

创新工作方法,全面落实到位。在全区首创“三个结合”,坚持行政执法公示与政务公开相结合坚持执法全过程记录与执法监督相结合坚持重大行政执法法制审核与法律顾问制度相结合,全力推动贺兰县行政执法工作在全区出彩建立法律顾问部门负责制,在全县建设了一支“部门审核人员+法律顾问”的法制审核队伍,实现源头把关,推进依法执法。将权责清单、“双随机一公开”、自由裁量基准、行政执法主体、救济渠道等信息逐一公布,严格落实行政执法文书告知制度,切实提高群众监督

狠抓平台建设,彰显工作成效。依托县政府门户网站,在原有政务公开版块较高浏览量的基础上,实现“中国·宁夏”“信用宁夏”等公示系统平台数据端口的对接和数据流通,实现执法信息互联互通、统一公示。通过政务公开版块公示权责清单、行政许可处罚双公示、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等执法信息,实现了行政执法主体、职责、权限等行政执法信息的查询、公开,有效归集了县、乡(镇)两级政府及本级执法部门相关行政执法信息。推进宁夏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建设,实现了执法程序流程化、信息化,切实彰显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