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地有声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20-11-17 17:0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贺兰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责任担当,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及时成立机构组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形成了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执法部门抓具体的依法行政、依法执法的工作局面,创新具有贺兰特色的13项具体措施,强力推进贺兰县行政执法落地有声。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行政执法水平。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中心公示栏、服务窗口等,狠抓事前、事中、事后公示,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行政执法透明度。制定出台《贺兰县配备执法记录仪或手持执法终端的行政执法部门分类标准》,为全县31个行政执法单位配备864部执法记录仪、录音录像设备,做到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建设一支“部门审核人员+法律顾问”的法制审核队伍,实现源头把关,提高法制审核水平,推进依法执法能力。

 三是狠抓平台建设,夯实行政执法成效。依托县政府门户网站,在原有政务公开版块较高浏览量的基础上,实现“中国·宁夏”“信用宁夏”等公示系统平台数据端口的对接和数据流通,通过对不同平台数据资源的整合,支持互联网访问查询,实现了执法信息互联互通、统一公示。通过政务公开版块公示权责清单、行政许可处罚双公示、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等执法信息,有效归集了县、乡(镇)两级政府及本级执法部门相关行政执法信息,全力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地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