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多部门联合开启“宪法宣传周”增温模式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20-12-02 18:2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决策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再掀高潮,贺兰县及早部署,提前动员各普法成员单位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这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开启了“宪法宣传周”增温模式。

 教育局打头阵,青少年普法热情高。贺兰县教育局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组织开展宪法讲座、国旗下宪法宣讲。各中小学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组织手抄报比赛,使学生在丰富多采的活动中受到法治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县疾控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专业人员为广大群众悉心讲解宪法、民法典及艾滋病防治条例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活动现场采取有奖竞答,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品等方式,为广大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得到了现场群众的广泛好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紧盯干部学法,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普法教育片《人民的宪法》,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贺兰县图书馆发挥阵地优势为群众普法。在馆内数字媒体展中精心制作法治宣传专版PPT滚动播出,全面阐释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围绕“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活动主题,向读者、群众重点宣传《宪法》,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