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实现县、乡两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全覆盖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20-12-17 17:3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5日,随着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办事处社区矫正委员会的成立,贺兰县在银川市率先实现县、乡(镇、街道)两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全覆盖。截至目前,贺兰县共成立县级社区矫正委员会1个,乡镇(街道)社区矫正委员会7个,正式启用“贺兰县社区矫正委员会”“贺兰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印章。

为了依法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目标任务,贺兰县司法局紧紧围绕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社区矫正工作格局,充分发挥贺兰县社区矫正委员会的示范、带动、引领、辐射作用,明确乡镇(街道)社区矫正委员会的人员组成、职责分工和工作机制。坚持一个标准,树立一个标杆,严格对标对表,确保全县社区矫正委员会高标准设立、规范化运行,加强基层站所衔接配合、整合基层政府及社会力量,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贺兰县司法局将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法》的贯彻落实,周密安排部署社区矫正工作,切实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作用,全力提升贺兰县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在严格监督管理措施的同时积极开展教育帮扶,促使社区矫正对象更好融入社会、重新塑造自我,为全县社会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