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实现镇(街道)社区矫正委员会全面覆盖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20-12-18 15:3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金凤区司法局积极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要求,进一步健全社区矫正工作机制,紧锣密鼓、上下联动,积极推进镇(街道)社区矫正委员全覆盖,截至2020年12月15日,全区7个镇(街道)均完成社区矫正委员会设立工作。

各镇(街道)社区矫正委员会在金凤区社区矫正委员会领导下的议事协调机构,负责统筹协调和指导所在辖区社区矫正工作,预防和减少犯罪情况发生,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委员会主任由镇(街道)党委分管政法工作的领导担任副主任由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担任委员各村、社区主任及镇、街道相关站办所负责人担任。委员会办公室设在镇、街道司法所。 

各镇(街道)社区矫正委员会的成立,将有效协调金凤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有力促进各乡镇(街道)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主动性,为推进金凤区社区矫正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下一步,金凤区将以各级社区矫正委员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法》及贯彻落实,全力提升社区矫正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