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司法局抓好“五不机制” 全力做好新年防疫情保稳定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21-01-05 17:2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做好2021年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金凤区司法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启动“五不”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工作。

重点人员管理不懈怠。元旦假期之前,金凤区社矫办及时组织辖区七个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人员开展排查走访活动,及时掌握重点人员思想动态及活动轨迹,引导两类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同时进一步严格外出请销假手续,元旦期间暂停社区矫正对象出省请假审批,确需离开本地的必须履行相关手续并及时上报活动行程。如有特殊原因需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要求相关人员事前必须向司法所履行请假报备手续,返回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及时反馈司法所。

矛盾纠纷排查不间断。一是开展普遍排查。元旦假期之前金凤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全方位排查摸底,了解纠纷信息,掌握纠纷苗头。二是开展重点排查。元旦假期期间,金凤区司法局组织司法行政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深入到车站、广场、商场、餐饮娱乐场所等人口密集场地和道路交通、医疗、物业等矛盾纠纷易发多发领域,开展针对性矛盾纠纷排查。元旦期间共开展排查276次,无矛盾纠纷。

在职党员下沉不缺位。1月2日至3日,金凤区司法局党支部积极响应节假日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的倡议,由支部书记带头,局机关8名在职党员放弃休假深入区建一分公司社区,在陶然水岸小区站岗值守、查码测温、巡查登记、宣传引导,在宣传依法防控方面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

疫情防控宣传不放松。一是节前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党组扩大会等形式向司法行政干部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号召全体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聚集,确需出省的需做好请假报备工作,返银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报局办公室。二是通过张贴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微信群、微博等形式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辖区居民依法防控疫情。

 值班值守机制不落空。元旦假期期间,司法局值班人员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四点前将值班情况报金凤区政法委。假期期间无重大事故发生,值班人员无脱岗漏岗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