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送法下乡进农村 法律服务暖民心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21-01-07 16:4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全面做好法治服务乡村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的基础作用,贺兰县司法局主动作为,多举措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法律书籍进集市。结合民法典的实施,印制宪法书5000本和民法典解读折页2万份,在金贵、立岗等地集市通过摆摊设点向赶集群众免费发放,并进行现场宣讲,截止目前,共开展集市宣传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

法律服务下基层。结合近期党员冬季轮训工作,组织村居法律顾问到各村开展民法典以案释法专题讲座2次,协助村委会解决生产经营纠纷1起,审查修订合同2件,解答来信来访群众法律咨询5人次。

人民调解解纠纷。发动专兼职人民调解员作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重点针对合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劳务纠纷等进行排查化解,截至目前,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15次,化解纠纷1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