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严把三个关口 提升办案质量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21-01-13 15:0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推动法律援助服务标准化建设,提高法律援助工作的整体水平,金凤区司法局严把三个关口,提升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切实保障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一是严把政治关。本着早要求,早规范的态度,2021年年初,金凤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就对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严格要求。通过微信群及线下培训,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把法律援助这项惠及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民心工程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强调法律援助律师要认真领会法律援助精神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把握工作脉搏,不断提高法律援助工作水平。

二是严把纪律关。一方面紧抓日常提醒,多次强调值班律师值班期间的纪律问题,要求律师细心、耐心、热心为来访咨询群众解决困难,让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的需求得到满足。另一方面紧抓重要节点,元旦期间,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通过微信群对全体法律服务工作者发出倡议,要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秉持初心,一心为民,不为蝇头小利触犯党纪国法的红线。

 三是严把培训关。新年伊始,司法局就将培训提上日程。1月9日上午,金凤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援助律师业务培训会。法律援助律师培训会通过与具体案例的紧密结合,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卷宗归档工作实操。要求案件办理不仅要符合程序规范,也要讲求案卷整理的规范,把法律援助案件的每个环节做实做细,让每个案件都成为经得起推敲和评查的达标案。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还就法律援助工作实际展开中遇到的问题和特殊情况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并对援助中心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可行有效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