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西夏区新春“法治第一讲” 专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21-02-20 16:4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2月18日下午,西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2次(扩大)学习会议邀请了宁夏大学政法学院戴新毅教授为西夏区全体领导干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西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秀英主持会议,西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计32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戴新毅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民法典的编撰和实施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等五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整个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务实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参学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帮助大家进一步学习和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作为基层党政领导干部,将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宣传贯彻落实民法典,自觉将法治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融入到日常行为里,做新时代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会议强调,西夏区全体领导干部要结合戴教授的辅导内容,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再学习、再领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动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掀起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大宣讲大实践热潮。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三是要增强宣传实效,着力营造广泛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以民法典的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西夏区制定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为领导干部配发《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书籍160余本,各单位(部门)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宣传教育、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等活动,不断提高关键少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西夏区将以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为新契机,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加强宣传阐释,引导西夏区广大干部群众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法治建设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法治西夏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