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西夏区司法局开展“倡导移风易俗 搞好民族团结 争当时代好少年”宣讲活动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21-05-10 14:0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为全面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引导青少年带头弘扬先进文化、传播科学知识,自觉摒弃铺张浪费、盲目攀比、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和不良风气,以率先垂范的实际行动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搞好民族团结,5月6日下午,西夏区司法局文昌路司法所联合文昌南路社区校外少工委组织少先队员开展“倡导移风易俗,搞好民族团结,争当时代好少年”宣讲活动。

活动依托社区睦邻巷移风易俗主题版块,邀请宁夏医科大学的志愿者为少先队员们进行集中宣讲。宣讲员以魏孝文帝改革风俗、红军朱德、包拯为孝敬双亲而辞官回乡等移风易俗小故事和典型人物为引子,从“什么是移风易俗、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小学生怎么做”三个方面,结合睦邻巷内移风易俗宣传内容,倡导少先队员带头践行移风易俗,回家向父母、家人宣传破除大操大办、封建迷信、薄养厚葬等陈规陋习,到学校用童谣、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弘扬移风易俗新风尚。

此次宣讲活动,使少先队员更加直观详细地了解了移风易俗的内容和意义。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破除各种陈规陋习,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搞好民族团结,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