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西夏区司法局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21-05-18 10:0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1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树立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西夏区司法局深入学校、社区、乡村等人群密集场所,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帮助群众树立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避灾自救能力。

朔方路司法所联合朔方路派出所,在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开展了“防灾减灾”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设展台、挂横幅、向学院师生发放《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手册》《禁毒宣传手册》《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号召同学们要做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重点向学生讲解了相关法规政策和防灾减灾知识,司法所与派出所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法律咨询。

怀远路司法所联合金阳、文萃北社区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难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通过向居民发放防震减灾宣传手册、宣传彩页、在小区门口张贴宣传海报、播放电子屏等多种方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有效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能力,促使居民在面对灾害时做好自我防护,减少悲剧的发生。

镇北堡司法所联合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部门,在镇文化广场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各种突发事件应急救助宣传资料,介绍了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社会安全事件等身边常见灾害事故的应对防范措施,普及了各类事故灾难等人身安全遭遇危害时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的技能,同时向过往群众宣传了沼气安全、用电用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群众纷纷表示,活动内容全面、贴近生活,受益匪浅。

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张贴海报100余张,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