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凤区司法局开展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21-05-28 18:3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金凤区司法局上海西路司法所联合街道各站(办)在悦海新天地广场、满城北街司法所在金凤区新华联购物中心广场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向来往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宁夏就业扶贫政策》《劳务纠纷宣传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怎样影响每个人的一生”宣传折页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漫画宣传册等法律政策宣传资料,并引用具体生活事例,为在场群众详细讲解了关于人生之初、成年之后、成家置业、养老继承所涉及到与自身相关的法律法规,宣讲内容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并对群众提出的劳务纠纷、社保等法律咨询问题进行了解答。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金凤区司法局将继续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作为普法重点工作来抓,本着分层分类、因人施教的原则,通过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工地、进网络等形式,开展民法典精准普法,真正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里,成为家家户户受益的“社会百科全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