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开展全国统一样式行政执法证集中更换工作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21-08-18 16:2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强对行政执法证件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根据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标准样式实施工作的通知》(司办通〔2020〕78号)和自治区司法厅的统一要求,贺兰县司法局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按照全国统一的行政执法证件标准样式,对全县331名执法人员持有的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发的有效执法证件开展集中统一更换工作。

由于本次集中换证工作基数大、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县司法局加大资格审查力度,加强对行政执法机关提交材料的审核,重点对申请单位是否具有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申请换证执法人员是否在编在岗、持有执法证件是否有效等方面进行审核,符合条件后上报区司法厅复审,禁止为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换发国家统一行政执法证件。同时通过现场教学、建立微信群及电话咨询等方式指导各执法部门使用和操作宁夏行政执法证件管理系统,确保证件换发工作有序、平稳、快速推进。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强化执法证件动态监管,监督行政执法人员依法主动出示执法证件,表明执法身份,严格  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