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21-08-24 11:0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20日,金凤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委员会主任赵会勇主持召开金凤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第五次会议和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银川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法治金凤建设规划(2021-2025年)》《金凤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金凤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调整银川市金凤区委全面依法治委员会办公室及各协调小组组成人员的请示》文件。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悟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各镇街、各部门(单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中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推动金凤区依法治区建设。要统筹抓好“立法、执法、司法、守法”重点工作,紧盯空白漏洞,补齐短板弱项,要纵深开展“六大领域”基层治理工作,严格依法、提高治理能力,改善服务、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三要扛起政治责任,持续抓好依法治区各项任务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到法治工作中;要持之以恒抓关键带多数,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必须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把好法治专门队伍的准入关口,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区市党委决策部署,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壮丽实践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金凤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