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公证服务暖民心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21-09-07 14:5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贺兰县公证处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聚焦群众所需所盼,通过加强内部规范化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规范内部管理。开展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建立和完善岗位目标责任制。明确公证处内部各类人员的岗位责任制度,做到分工明确,职责到位。开展谈心谈话、自查自纠,查办理公证业务中存在的各种违纪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公证业务办理。

二是完善监督机制。建立和完善了公证质量管理监督机制。加强对办证各个环节的监管,确保及时发现并纠正质量隐患,并实行严格的质量奖惩制度,建立和完善公证投诉和复查处理制度。规范投诉和复查案件的受理、登记、处理、送达等程序,做到不拖延时间、不推诿借故、不推脱责任,做到有误必改、有错必纠、有责必担。努力把每一件公证业务办的让群众放心,经得起时间检验。

三是提升服务措施,创群众满意窗口。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坚决杜绝重复证明和奇葩证明,将“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摒弃公证人员坐堂办证、以证换证的衙门作风,主动与县组织部、人社局、社保局、档案局等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协助当事人调取相关证明材料23次,到婚姻登记机关查询婚姻状况34人次,为当事人开具存款查询函103件,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努力做到让群众少跑腿,为老百姓实实在在解决急事、难事、烦心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