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民法典守护民族团结 守护美好未来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21-09-22 14:5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秋风送爽,佳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促进辖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9月17日,金凤区司法局北京中路司法所联合清馨苑和安居苑社区、上海西路司法所联合悦海新天地社区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族团结一家亲 法治服务要先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在清馨苑社区四德公园现场,普法志愿者挂起活动横幅,摆上宣传桌,向来往居民发放民法典相关的普法宣传折页、单行本及毛巾、手提袋等普法宣传品,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妇女维权、继承、物权等内容,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同时,邀请的社区法律顾问盈科律师事务所白红玲律师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在安居苑社区宣传点,司法所工作人员以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对民法典中的物权、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编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群众通过相关案例更好的学习理解民法典中的有关条款,并倡导居民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维护各民族团结的好公民。

在悦海新天地社区,普法志愿者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民法典、禁毒及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口袋书等普法宣传教育资料,社区法律顾问宁人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为有法律咨询需求的群众解疑答惑。活动中,重点宣讲了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及民法典中关于见义勇为免责、禁止高利放贷及夫妻共同债务界定的规定,号召广大群众树牢民族团结一家亲意识,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广大群众的民族团结意识和法治意识,为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下一步,金凤区司法局将会继续加大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开展各种形式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使民法典走进辖区千家万户,守护居民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