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司法蓝变“大白”

​——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司法行政人

来源:永宁县司法局 时间:2021-10-29 15:4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部署和永宁县司法局党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望洪司法所临危受命,闻令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主动扛起抗击疫情的先锋大旗,全体工作人员积极投身抗疫工作,接到任务后连夜奔赴望远镇蔚湖城社区,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望远镇蔚湖城社区任务圆满完成后,又按照镇党委、政府的指示,赶到望洪镇农丰中心村和新华中心村疫情防控“第一线”,继续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司法智慧和司法力量。

    核酸检测队伍中“麻烦大家提前打开我的宁夏防疫健康码”“麻烦大家耐心等待”“请大家排队保持一米距离,不要拥挤”……这样的话语工作人员每天需要不厌其烦的重复很多次,手机注册、截图保存、生成二维码,看似简单的事情,如果没有精细化的工作流程,就会大大拖延核酸采集的进度,如果填错信息更会影响准确性;为了更好的协助医护人员加快核酸检测进度,工作人员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农民工用自己的手机扫码注册,带领他们进行采集,引导其有序离场;由于供港蔬菜基地全部是云、贵、川等地外来务工人员,工作人员还要克服彝、藏等少数民族及外籍人员语言不通问题,不厌其烦的帮助其注册防疫健康码,带领他们采集核酸。从白天到黑夜,一站就是12个小时,大家不惧寒冷,用热情温暖着群众的心,与医护人员、村干部、志愿者和群众之间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