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退伍不褪色,疫情当前勇担责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21-10-31 09:5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我是军人我先上”,2021年10月19日晚上十点,西夏区司法局4名退役军人刘光坤、韩建国、葛明慧、王宝庆在接到紧急防疫通知后,临危受命,主动扛起第一面“盾牌”,匆匆收拾简单生活用品便奔赴西夏区物华兴洲苑小区参加抗疫工作。

截止29日,他们已经连续抗疫整整十个昼夜,测温、登记、核酸检测、值班值守、消毒消杀成为他们的日常。尽管天气严寒、条件艰苦,但从未阻挡他们坚决防疫的决心,在人民生命受到威胁之时,他们挺身而出,忠诚担当,彰显军人本色。

刘光坤退伍刚满一年,平常工作时他总是挺直了腰板,仿佛随时随地都在站军姿,连续十天的抗疫任务虽然让他也满身疲惫,但他却从未言苦,高大的身影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站在最前列,他说:“条件艰苦我们不怕,现在群众心里十分恐慌和焦躁,最重要的是做好群众的安抚工作,让群众放心。”

“没事没事,只要疫情过去一切都就好了”,这成为了葛明慧在抗疫前线的口头禅。夜晚轮班值守到三四点,六点起床继续工作,每天都只能短暂的眯一会儿眼,睁眼就要为群众扛水、送菜、扔垃圾、保障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物资……工作琐碎又繁复,但他总是能笑着尽量满足每一位隔离群众的需求,乐观的情绪也为周围的群众和同事赶走不少阴霾。

十月的银川,晚风已经变得寒冷,王保庆和韩建国在值守岗位上冷的不断跺脚,此时同事代为送来群众在家热好的牛奶,双手捧着热牛奶的他们的说道:“虽然十分辛苦,但是群众的热心让人倍感鼓舞,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你为我遮风挡雨,我为你嘘寒问暖,众志成城,抗疫必胜!

“请组织放心,保证完成抗疫任务”,这是他们奔赴抗疫一线时共同许下的坚定承诺,他们用最朴实的话语和忙碌的身影,在新的“战场”上坚守着岗位、守护着家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初心与本色,向他们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