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司法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21-11-23 15:2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潮,贺兰县司法局党组坚持学在前、做在前,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强力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将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在深学细悟中汲取真理力量一是增加密度深入学。推进党组理论学习组引领学、关键少数带动静心学、支部共同推动学、全体干部跟进学的“四学并重”机制,在局机关、司法所开展分片集中学、“随时随地随学”、“集中交流发言学”模式,带动大家向局班子看齐,紧跟班子步伐走深走实二是扩展平台自主学。要求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自学,综合运用好宁夏党建”“贺兰微党建等学习平台,加强线上线下交流,引导全体干部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并撰写心得体会在机关学习园地展示分享,在全系统掀起学习热潮。

在融会贯通中凝聚思想共识。一是主动反思,通过反复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反思,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思考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解决制约我县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难点。二是紧盯目标,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深刻汲取历史经验,把握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法治政府建设为突破口,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新发展。

在干事创业中践行为民宗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实行全岗全员领办实事,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今年来,共为1956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受理法律援助申请327人,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318件,代书530件。针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社会公益活动、生活有特殊困难的群体及80岁以上老人实行公证费减免服务,截至目前,共办理公证案件694件,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