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铮铮誓言 拳拳初心

——贺兰县司法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1-12-08 17:0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今天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在贺兰县宪法广场,全县2020年、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代表面对宪法碑庄严向宪法宣誓。这既是宪法对国家工作人员作出的庄重要求,也是履行国家赋予职责的重要仪式,更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重要举措。

贺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冯俊同志出席宣誓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参加今天宪法宣誓仪式的同志们,是贺兰干部队伍的新鲜血液,要将铿锵誓言根植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决不辜负党的重托、人民的期望。

借助宪法宣誓仪式,由贺兰县司法局牵头,在宪法广场举办“宪法宣传周”集中学习宣传活动,现场设置宪法法治宣传展区,来自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等20余家部门(单位)联合宣传。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路过群众发放手册、挂历等法律宣传品,耐心解答法律问题。各部门工作人员变身普法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常信乡、宁夏海吉星等单位,同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今年是贺兰县“八五”普法启动年,贺兰县将以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主线,以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工作着力点,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加快黄河法治文化带建设,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贺兰县“十四五”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