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节后开工第一天,鼓干劲、聚合力、再出发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23-01-29 09:1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8日是农历大年初七,也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西夏区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来新年开工第一天,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怀远路司法所,所长王欢主持召开了2023年节后收心会暨工作部署会。随后,全所干部职工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所长与社区矫正警察对一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个别谈话;工作人员小王为一对夫妻办理在监服刑亲属远程视频会见申请;小陶在电脑平台上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信息化核查并登记;小何在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汇报等资料进行整理归档;老张对急需办理的一份文件进行处理;小张与前来申请人民调解的相关当事人进行电话沟通...节后第一天在忙碌又充实的工作中顺利度过。

“年过的怎么样?”“挺好的,就是回老家的时候路上下雪了,在秦岭困住了两天,其他都非常顺利。”节后第一天,社区矫正对象刘某某到司法所销假,贺兰山西路司法所所长与他进行谈话,了解掌握其春节期间的日常活动,往返具体轨迹及行为表现、心理波动等情况,并围绕新春佳节交流趣事、互道祝福。刘某某说大雪封路两天,他们水喝完了,也没吃的,就到路边村子里老乡家买点吃的,白天不敢开暖气,怕车没油了。饥寒交迫的情况下难免会有人抱怨甚至闹事,但他始终都看顾好自己与子女,服从指挥,避让冲突。对于刘某某在此期间自觉遵纪守法的表现,所长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刘某某则表示:“所里平时教育我们要学法知法,有法律意识,我记得牢牢的。”

“你好,我...我有个事实在不知道怎么办,烦躁得很,你们能给我讲一讲法律是咋规定的么?”“可以,没问题!请坐!”刚处理完一名社区矫正对象的请假申请,镇北堡司法所就进来一位群众,因家庭矛盾前来进行法律咨询,他反映问题时情绪较为激动,调解员一边耐心倾听事情经过,一边安抚其情绪,很快咨询人情绪平静了下来,之后表示自己非常迷茫,不知道如何解决,法律咨询窗口工作人员耐心为其讲解了《民法典》对于此类问题的相关规定,并举例说明问题解决的方式,结合群众的阐述,针对此次矛盾存在的争议纠纷进行细致梳理。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细致讲解后,告诉了当事人如何在不激化矛盾的前提下妥善解决后续问题,循序渐进,防止矛盾升级恶化。听完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建议后,该名群众表示他对目前的状况有了更为清晰的法律认识,自己一定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新年迎来新气象,新年当有新作为。尽管是上班第一天,但西夏区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就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新的一年里,西夏区司法局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务实的态度争创佳绩,鼓干劲、聚合力,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推动西夏区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