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师工作 > 律师管理

市司法局组织律师赴银川市看守所参观座谈

来源:律师工作科 时间:2019-09-06 14:4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initpintu_副本.jpg

为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律师与公安干警良性的互动关系,2019年9月3日下午,银川市司法局组织律师人大代表、律师政协委员、银川市律师保障和惩戒委员会代表一行23人赴银川市看守所进行参观交流。银川市上前城地区检察院驻所检察官应邀参加。                  

参加人员实地参观了接待大厅、收押提讯会见大厅、监控中心、心理治疗室、监区医院等,详细了解民警的日常工作、监区运行模式、律师会见室的分配等状况。通过实地观看,律师对看守所工作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实地感受了看守所人性化、科学化执法管理工作理念。参观结束后,律师和民警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市看守所进一步介绍了工作情况,对保障律师会见方面采取的措施作了详细介绍。驻所检察室组织学习了最高检《关于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通报了自治区检察院组织开展的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监督活动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保障律师权利和看守所会见等方面进一步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对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促进政法干警与律师的相互理解和尊重,凝聚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法治智慧和合力,维护社会稳定,建设法治银川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