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师工作 > 律师管理

银川市司法局对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律师工作科 时间:2019-09-29 15:0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6日,银川市司法局以银川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为契机,对银川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银川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市律协理事、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及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律师行业教育整顿活动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对银川市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参会律师代表签订了《银川市律师事务所诚信执业责任书》,会议还进行了其他议程。

随后,孙旭东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律师行业工作实际,为在场律师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并对银川市律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守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不动摇。信仰和旗帜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首要内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确保律师工作的正确方向。律师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律师执业的基本要求。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六个围绕”。要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准法律服务紧紧围绕保障民生提供便捷法律服务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辩护代理工作提供监督指导四要强化教育学习,坚持“三个持续”。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强信念讲党性,持续在弄通上下功夫,坚持抓学习促工作,持续在做实上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