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师工作 > 律师管理

银川市司法局督导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来源:律师工作科 时间:2019-11-29 12:3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律师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银川市司法局开展对律师行业教育整顿、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督导检查,下发《关于对全市律师行业开展督导检查的通知》,从银川市律协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律协会长、常务理事、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中抽调43名人员成立十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检查工作小组,分别对全市77家律师事务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主要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各律师事务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三个方面的落实情况以及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律师队伍管理、纪律作风整顿和涉黑涉恶案件规范办理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督导检查,全市律师行业主题教育整体情况好于预期,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行业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以及规范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等方面相较以往均有显著的规范和提升。

下一步,银川市司法局将继续加大对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监督、指导。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律师充分认识到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银川市司法局党委、银川市律协行业党委的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二是继续加强党的支部组织建设。进一步明确“以党建促所建”的发展理念,健全组织生活制度,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律师的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三是聚焦薄弱环节。对此次督导检查发现个别律师事务所存在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各项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及整改责任人,并定期开展“回头看”督促完成整改,确保此次主题教育的“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能够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