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司法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3号
2018-08-07 10:29

银司罚决字【2018】3号

 

 

当事人:梁晓琴、女、汉族、50岁,宁夏永川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执业证号:16401200111809212

本机关于2018年5月3日收到移送的唐某某投诉宁夏永川律师事务所的书面件材料后,依法立案调查。经查明:2015年3月8日,任某某给时任宁夏永川律师事务所行政主管叶打电话,让叶帮其岳父唐某某找个律师打官司。第二日,唐某某到宁夏永川律师事务所找到叶,叶与陈某某律师一起接待并某某制作谈话笔录。3月13日,在没有与唐某某签订委托代理合同的情况下,叶向唐某某收取5000元律师代理费并出具白条。

2015年4月20日,宁夏永川律师事务所向永宁县人民法院出具民事代理委托书,载明“委托我所律师叶、陈某某为其诉讼代理人,参加诉讼活动”。同时出具该所函件,载明“指派本所叶、陈某某律师为其诉讼代理人”。2015年6月11日,永宁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告唐某某与被告永宁县某某人民政府、某某确认合同无效纠纷一案,叶与陈某某律师参加诉讼活动。2015年8月18日永宁县人民法院作出(2015)永民初字第795号民事裁定书,载明原告唐某某的委托代理人为宁夏永川律师事务所叶、陈某某

证明以上事实的证据材料如下:

1、2018年5月16日,叶向我局提交的关于唐某某上访投诉的情况说明一份

 2、 2016年8月31日永宁县司法局对叶的调查笔录一份。

 3、2018年7月6日银川市司法局对陈某某的调查笔录一份。

 4、2016年8月30日永宁县司法局对陈某某的调查笔录一份。

 5、永宁县人民法院(2015)永民初字第795号民事裁定书一份。

 6、2018年5月16日,叶《关于唐某某上访投诉的情况说明一份》。

 7、2015年4月20日宁夏永川律师事务所民事代理委托书一份

 8、2015年4月20日宁夏永川律师事务所函件一份,永宁县某某人民政府授权委托书一份。

 9、2018年6月21日,宁夏永川律师事务所主任梁晓琴向我局提交检查一份,情况说明一份。

10、2015年3月13日收条复印件一份。

本机关认为:梁晓琴作为宁夏永川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对外代表律师事务所,因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第五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应当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本机关于2018年7月30日依法向梁晓琴送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银司罚告字【2018】3号),梁晓琴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陈述、申辩材料,视为放弃陈述、申辩权利。

当事人如不服本行政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银川市人民政府或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书不停止执行。

 

 

                          银川市司法局

                       2018年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