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依法治市工作

银川市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整改工作迎接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中期督导

来源: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4-27 10:3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6日,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第一督导组组长马文才带队,督导组一行6人,对银川市关于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中期督导。

26日上午,在银川市政府召开汇报会,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司法局局长何伟纯同志汇报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

 汇报会上,督导组肯定了银川市的做法和成效,认为银川市高度重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办督察整改工作,行动迅速、部署有力,整改工作初见成效,会前学法、行政应诉专项治理、法治建设纳入绩效考核等工作都可圈可点。

针对下一步整改工作,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体现,形成整改合力;要进一步加快整改进度,按照6月中旬整改结束的时间节点,确保问题一一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扎实开展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督察指导工作,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督促指导,注重工作衔接;要进一步增强整改质效,坚持“当前改”与“长久立”的结合,常抓不懈、严抓快办,将整改成效作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有力契机。

 座谈会后,依法治区办开展了个别谈话,查阅了档案资料,对银川市整改工作问诊把脉、督促提高,现场反馈了查阅情况,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改进措施。

 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以来,银川市对标《法治政府建设纲要》和自治区要求,切实查找差距,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各项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