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公职律师工作推进会暨全市公职律师培训会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2-07-22 17:3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推进银川市公职律师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公职律师的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公职律师在促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中的作用,7月20日,银川市司法局召开了银川市公职律师工作推进会暨全市公职律师培训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卒主持会议。此次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召开,在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共30余家市、县级党政机关单位,83名公职律师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公职律师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公职律师工作。二是要健全机制,强化公职律师队伍的监督管理,打造高素质公职律师队伍,发挥好公职律师的职能作用,确保推进公职律师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求广大公职律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执业水平,积极参加本单位的涉法工作,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和依法行政做出应有的贡献。四是要加强引导,扩大队伍规模,推动党政机关公职律师应设尽设,发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普遍建立公职律师制度,努力提高党政机关公职律师配备比例,消除公职律师工作盲区。

北方民族大学刘庆国教授作为此次培训的主讲人,以“行政处罚的守正与创新”为题,就各单位在开展法律事务工作中如何正确应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理论培训和实务指引,为公职律师解决实务问题提供了思考和借鉴,为各党政机关依法执政、依法决策、依法办事奠定了良好基础。

组织开展公职律师工作培训,是我市加快推动公职律师工作纵深发展的举措之一。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推动公职律师人员全覆盖工作,不断完善公职律师队伍结构。同时,根据公职律师工作实际需要,以保障公职律师等依法履职为出发点,强化培训力度,满足日益多样化、多层次、多领域的法律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