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智慧终端进乡村 便捷服务暖人心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2-08-29 17:0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银川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智慧公共法律服务终端技术服务座谈交流会。会议由银川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卒主持,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及部分司法所智慧终端使用人员参会,会议邀请北京法宣在线公司项目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参加,围绕智慧终端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积极探讨应对解决方案,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智慧公共法律服务终端推广使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今年以来,银川市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不断深化“公共法律服务进百村”工程,积极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各类资源向村居下沉,为偏远乡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准确定位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站、工作室平台“全”“便”“导”的服务目标,在全市建成市县(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7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54个、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576个,实现了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全覆盖,为群众提供集普法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一站式”“柜台式”法律服务。积极推进“智慧”公共法律服务进农村,为全市各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配备智慧公共法律服务终端746台,提供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司法鉴定、仲裁业务指引查询等便捷化法律服务,满足乡村群众触手可及的法律服务需求。同时,研发上线“银川公共法律服务微平台”小程序,群众用智能手机即可搜索到需要的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真正做到公共法律服务“抬头能见、举手能及、扫码可得”,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共法律服务就在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