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银川市两会精神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2-12-20 10:1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9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爱军同志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银川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了《银川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银川市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和赵旭辉同志在银川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银川市两会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好学习宣传及贯彻落实。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学习研讨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市党代会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学、结合起来学,切实提升学习实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四个示范引领”和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全力抓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二是全面贯彻,统筹谋划。要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紧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紧贴司法行政工作职责使命,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一规划两纲要”,以“法治政府”示范市建设为抓手,一体推进法治银川、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和会前学法制度,着力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法治素养;要落实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完善合法性审查机制,把好“法律审核关”,发挥法律服务“智囊团”作用;要持续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压实行政执法责任,切实提高行政执法行为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强化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纠纷意识,提升维护社会稳定能力;要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做优做强法律援助工作,推动落实公证行业证明材料告知承诺制,强化律师行业监督管理,切实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水平。三是提振精神,真抓实干。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务实肯干,以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为基础,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司法行政实际,强统筹,早谋划,列重点,切实把各项工作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着力推进司法行政事业新发展。扎实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两榜四机制”要求,着力提升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