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三个动作”吹响法律援助提质扩面“冲锋号”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3-02-08 14:5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求,市司法局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立足工作实际,开展法律援助提质扩面工程,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积极谋划定方向,明确法律援助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组织各县(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和业务骨干,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定及补贴管理办法》等规定,了解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新要求,找准新定位,明确新任务。由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带队主动对接自治区司法厅对口业务处室,对上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征询上级部门意见建议,进一步查漏补缺,统一思想,凝聚工作合力。

主动思考找办法,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量。组织召开银川市2023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提升学习交流会,重点围绕“如何激活法律援助优质律师资源,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主题集思广益,梳理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总结交流优秀办案律师资源共享、组建案件质量评审小组等优秀经验做法,打通制约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堵点”,拓宽法律援助工作新思路。

迅速行动强服务,满足群众现实法律服务需求。开展“下乡办实事”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以法律援助法宣传为重点,组织法律援助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到金凤区丰登镇新联村开展组团式法律宣传,以小喇叭课堂的方式向群众宣讲普及法律援助、公证及司法鉴定法律知识,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婚姻家庭、继承、拆迁安置等方面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