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打出“组合拳”助推法律援助提质扩面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3-03-24 11:2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让更多群众知晓法律援助、支持法律援助、受惠法律援助,市司法局积极优化服务举措,扎实开展法律援助提质扩面工程,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和水平。

一是开展业务大讲堂,推进法律援助进机关。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负责人围绕法律援助法向局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法律援助法的立法思路、主要亮点及重要意义,从法律援助受援范围、援助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围绕法律援助业务知识短板、工作经验盲区进行了讨论交流,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律援助知识专业课。

二是开展案件评查,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按照自治区新修订的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定及补贴管理办法,组织各县(市)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开展法律援助案件交叉互查,对全市一季度办理的1417件法律援助案件逐卷进行审核定类,组织法律援助同行评估专家,从卷宗归档情况、承办人员尽职尽责情况开展案件质量评估,全面提升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

三是开展组团式宣传,提供多元化法律援助服务。以“学习雷锋月 关爱老年人”为主题,组织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到金凤区丰登镇和丰村开展组团式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向人民群众宣传讲解法律援助、公证及司法鉴定法律知识,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农民工欠薪、继承、拆迁安置等方面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将公共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