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在您身边”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3-09-26 10:3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法治政府、透明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公共法律服务,沉浸式体验公共法律服务流程,树立“智慧公法”品牌,切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9月20号上午,银川市司法局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办了“公共法律服务在您身边”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市民代表和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行业协会、法律服务工作者、干部职工等30余人。

活动组织参观了银川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讲解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司法鉴定、仲裁及行政争议化解等服务情况;演示了银川市智慧公共法律服务终端机、“银川公共法律服务微平台”微信小程序的用法,引导参加人员现场使用智慧公共法律服务终端机,体验线上学习、查阅普法视频和各类法律知识等。

最后银川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博向参加人员介绍银川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打造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会客厅”、开展法律援助提升工程暨“八个一”专项行动、深化“公共法律服务进百村工程”等工作情况,并与参加人员面对面沟通,共收集公共法律服务意见建议和问题咨询2条,并当场予以反馈解决。

此次开放日活动聚焦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同市民间的密切联系。今后,银川市司法局将持续回应群众法律需求,拓宽公共法律服务范围,探索更加便捷,更加精准的服务形式,力争提供让市民们满意的优质、高效、便捷、专业的公共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