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九本执法案卷获评全区优秀典型案卷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3-12-28 11:2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26日,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2023年度全区行政处罚优秀典型案卷,30本优秀典型案卷中银川市入选9本,涵盖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农业农村、交通运输、生态环境、文化旅游等多个执法领域,成为全区入选案卷数量最多的地级市。

今年以来,银川市持续强化执法监督职能,在监督方式上下功夫,监督效能上找方法,不断突破瓶颈,取得监督实效。探索建立纪检监督与行政执法监督衔接机制,研发“规范执法小程序”,选聘行政执法监督员,以“新”的举措增强监督合力,以“强”的动能充实监督队伍,以“实”的抓手夯实监督力量,促进全市执法部门更加注重队伍建设、素能提升、机制完善、程序规范,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实现行政执法工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下一步,银川市将结合案卷评查工作,强化结果转化运用,以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为目标,切实解决行政执法突出问题,着力提高行政执法队伍能力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严格落实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任务,为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