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银川市司法局关于调整银川市法律援助律师库的通知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3-06-15 16:2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各县(市)区司法局,市律师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及服务水平,推动全市法律援助工作持续规范健康发展,切实为受援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市司法局决定调整充实全市法律援助律师库,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原则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有序、择优选择的原则招募。

二、推荐方式及程序

1.各县(市)区法律援助机构推荐:由各县(市)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对本中心管理的法律援助律师的基本情况、办案情况等进行认真梳理,筛选出符合资格条件的办案律师,填写《银川市法律援助办案律师推荐表》(一式两份附照片)报送至银川市司法局。

2.律师自主申报:有意向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且符合条件的律师,按照通知要求,在截止时间内,填写提交《银川市法律援助办案律师申请表》(一式两份附照片)报送至银川市司法局。

3.市司法局对收到的《推荐表》《申请表》统一交市律师协会初步审核后,研究确定最终入库人员,并对确定的法律援助律师库律师进行公示。 

三、资格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忠实于法律、忠实于人民,热心公益事业。

2.政治素质过硬,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具有较高的组织性、纪律性及团结协作精神。

3.在银川市律师事务所注册执业3年以上,年度考核连续三年合格。

4.法律援助律师能够较好与受援人沟通,能够完成法律援助中心交办的任务。

5.执业期间遵纪守法,遵守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和执业规范,未受到过司法行政机关的行政处罚或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近三年无投诉记录。

四、需要提交的材料

1.推荐表或申请表。

2.律师执业证复印件。

3.推荐材料必须真实有效,书面材料必须加盖本单位公章。

五、有关要求

1.各县(市)区司法局要加大对法律援助律师的培养力度,将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的法律援助办案律师推荐上来,为银川市法律援助办案律师质量提升提供坚实保障。

2.入选的律师要按照法律援助机构要求,遵守相关制度规范,接受银川市司法局指导监督。

3.各县(市)区司法局、有意愿报名的律师,需按要求填报推荐表或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csgfk@163.com),纸质版盖章后,于2023年6月25日前报银川市司法局904室。


附件:1.银川市法律援助办案律师推荐表

      2.银川市法律援助办案律师申请表



银川市司法局

2023年6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