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司法局多阵地 多形式 多层次 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9-04-18 09:5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initpintu_副本.jpg

为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公民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金凤区司法局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针对7个宣传阵地的特点,分时间、多形式、多层次进行宣传,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条幅、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发放涉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及实施细则《国家情报法》《危害国家安全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宣传彩页,让人民群众切实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二是邀请值班律师一同参与到宣传活动中,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并结合真实案例为群众讲解了如何正确理解相关法律规定,怎样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怎样依法维护权益等群众关心的问题。

针对特殊人群举办国家安全教育讲座。向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以学习国家安全和扫黑除恶为主题的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国家安全教育讲座,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四是举办“送法进校园”,邀请宁夏远大律师事务“开展4.15反对校园暴力暨4.15《国家安全》教育讲座。”以动画PPT的形式、简洁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安全教育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增进了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知。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彩页6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0余次,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忧患意识,更加深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维权意识,增强群众自主意识、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平安金凤”“五城五区”建设实践,打造平安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