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集中普法进乡村 法律服务送清凉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20-06-12 10:0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乡镇干部队伍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能力,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有力推进法治贺兰建设工作。6月11日,贺兰县司法局金贵司法所在金贵镇人民政府举办“法律进农村”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

金贵司法所特邀请办案经验丰富、能力强的优秀律师从贴近乡村经济与民生、农民群众实际需求、权益保护等多个方面出发,重点分析当前农村复杂环境下常见、多发、易发的经济损害赔偿、婚姻家庭、征地拆迁、土地承包等纠纷,并对处理纠纷过程中如何开展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民事诉讼、依法行政等相关工作和程序要求进行详细讲解,综合讲授《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农民群众依法诉求、合理维权,充分发挥“法律进农村”普法培训的实用性,切实提高农民维权意识和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干部、群众学习热情高,在场干部群众踊跃发言提问,认真学法。此次活动发放普法宣传手册400余份,群众反响较好。

 贺兰县司法局将继续深化“一村一法律顾问”活动,落实好法律“十进”,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形成铺天盖地之势。坚持把普法宣传与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等结合起来,提升群众对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认识,提升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