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师工作 > 律师管理

银川市司法局深入西夏区富宁村开展村(居)法律顾问进乡村服务活动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3-02-20 14:0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7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等部门牵头,银川市司法局等单位协办的“乡村大喇叭唱响新时代”宣传活动在西夏区富宁村举办。

 活动中,市司法局结合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开展“村(居)法律顾问进乡村”服务活动,通过法律宣传、解答法律咨询、送法到群众身边等有效举措,增强农村群众法律意识,维护农村群众合法权益,助力乡村振兴。

 结合富宁村主要为务工、务农两类人群的实际,活动现场安排3名律师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宁夏诚托(西夏)律师事务所驻村法律顾问剡瑞平律师用通俗的语言,为进城务工的农民讲解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劳动者采取哪些措施保护自己的权益等注意事项,并悉心向群众讲解村民关心的种子、化肥、土地承包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宁夏大远律师事务所贾雅娴、张牵朗律师从如何防范诈骗、遭遇诈骗怎么办等角度全方位向群众进行讲解,提升群众对诈骗的认知,树立防范意识,理性应对诈骗。活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51人次,发放村(居)法律顾问调查问卷100份,发放反诈骗等法治宣传资料500份。

 西夏区富宁村乡村振兴专干杨国亮表示,银川市村(居)法律顾问的进驻提高了村“两委”班子成员和群众的法律意识,为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基层治理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村民张枢茂感谢村(居)法律顾问为村民带来了家门口法律服务,成功帮助他讨要了工资,维护了他的合法权益。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是银川市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工作指导,积极为乡村基层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